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负债,无负担,有房有车有存款昆明高收入家庭百万现金傻傻定
  • 无负债,无负担,有房有车有存款昆明高收入家庭百万现金傻傻定存

    http://news.ynxxb.com/content/2013-12/18/N12498891577.aspx

    本报记者 张茜

    理财专家——余鹏(民生银行滇池路支行理财经理)

    在来到民生银行从事理财工作之前,余鹏于2008年10月至2010年10月就职于招商银行昆明分行信用卡中心,从事信用卡推广工作,2010年10月至2012年2月就职于恒生银行昆明分行,从事客户经理工作。2012年2月,加入了民生银行昆明分行私人银行部,2013年2月,加入了民生银行滇池路支行,成为了一名理财经理。

    案例

    今年48岁的李先生,目前在物理研究所工作,月收入5600元,奖金2600元。妻子陶女士45岁,附二院主任,月收入7200元,另有奖金3000元。两人育有一女,今年20岁,大三学生。

    从提供的信息来看,目前,该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是李先生夫妻二人的月基本工资和奖金,每月合计18400元。扣除夫妻二人基本生活费2000元,女儿在大学期间的基本生活费1200元,停车费500元,通讯费300元,加油费1500元,共计5500元的开销后,家庭月余12900元。

    该家庭拥有120平方米和110平米两套住房,无贷款。现有活期存款5万元,定期存款102万元,没有基金也没有做过任何理财产品。

    财务分析及风险属性

    按照家庭财务生命周期理论分析,李先生的家庭处于家庭生命周期的“中父母时代”阶段。按照经验,此时的李先生家庭应该:

    1.在投资上,李先生夫妇存款较多,需要一定的投资组合计划,有效地提高收益率。考虑到客户之前没有任何相关的投资经验,风险承受能力一般,建议客户尝试购买较稳健的理财产品、债券基金及货币基金。

    2.在生活上,日常生活应该注意劳逸结合,可以对旅游和健康方面的支出有所增加。建议考虑增加购买健康保险及基金定投。

    3.在支出方面,不仅要考虑到女儿上大学所需经费和就业经费,还要考虑退休问题,需要适当的养老计划。建议购买基金定投及养老型保险。

    理财目标设定与投资规划

    一、理财目标

    通过上述财务状况的分析以及风险测评结论,结合李先生的实际需求,归纳出家庭理财目标如下:

    1.制定合理投资组合方案,提高投资收益率。

    2.完成女儿学业。

    3.赡养双方父母,解决老人赡养费用。

    4.筹划李先生夫妻退休后的养老规划。

    5.为女儿结婚筹集“婚房和装修款”。

    6.制定和筹划家庭全员的保障计划。

    二、投资规划

    目标:使现有的家庭金融资产保值升值,并将今后的收入结余投入到合理的投资资产配置。
    (一)投资产品介绍与资金分配:

    1.货币市场基金

    具有“拥有活期的便利,国债的收益”的美称,相比活期储蓄,货币基金有更高的收益(货币市场基金一般在5%左右)、优惠税率(免税)以及高度流动性(赎回资金到账时间为T+1)的特点。建议投资5万元,保证流动性。

    2.债券型基金

    该类基金是以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辅助参与打新股等投资渠道的基金,最大的特点是:收益稳定,风险较小。建议投资20万元。

    3.银行理财产品

    指由银行发行的各种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和集合信托理财产品。这类产品往往与特定的投资工具挂钩,类似于特定投资用途的定期存款,流动性很差,而安全性往往高于股票型基金与股票。建议投资50万元。

    4.黄金

    黄金是储备的重要对象,是最值得信任并可长期保存的财富,抵御通货膨胀的最好武器之一,便于换取现金。建议投资10万元。

    5.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是均摊成本,分散风险的长期投资工具,具有连续复利、聚沙成塔的强大力量。每月建议投资2000元。

    (二)夫妻的保险计划制定

    家庭理财中,保险能够抵御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突然中断而对家庭财务带来的不良影响。李先生夫妻参加了社会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但社保只能“保”而不能“包”,这就需要购买合适的商业保险做最有效的补充。根据李先生的个人意愿以及目前家庭收入情况,因此必须考虑增加寿险的保额。建议投资终身型保险,夫妻二人每年期缴2万元,连续缴纳10年。

    (三)女儿保险计划制定

    由于女儿还在上学,没有社会医疗保障,只在学校里参保了人身意外保险和大病保险,女儿健康情况良好,所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意外伤害,因此建议只需购买一些低保费、高保障的纯消费险种。

    风险揭示

    一、以上规划方案是基于目前的市场情况作出的一些假设而制定出来的,这些假设会随着国家经济的变化而发生变化,比如:物价水平的变化、证券市场的波动、经济增长率的变化、国家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等都会对理财方案产生影响。

    二、生活支出除了受到物价水平的因素影响之外,也需要考虑未来生活品质的提高、医疗、保健支出的加大等带来的影响,这会影响到其他目标的实现。

    三、女儿的教育目前仅仅只是估算了大学的费用,如果女儿接受研究生教育,也会对理财方案产生一定的影响。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