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新区首家村镇银行开张
  • 高新区首家村镇银行开张

    http://daily.clzg.cn/html/2013-12/18/content_398511.htm

      12月16日早上,昆明高新区首家村镇银行——昆明马金铺中成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成村镇银行)正式开门营业,该行的建立,将为高新区内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支持。

      中成村镇银行由成都农商银行主要发起,征集昆明地区优质自然人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制村镇银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注册资本达到了1.5亿元,能提供给单个客户贷款上限为1500万元。作为主发起行的成都农商银行也很有实力,是中国副省级城市中首批设立的农村商业银行,注册资本达到100亿元,位居全国农商银行首位;该行在全国发起了35家村镇银行,仅今年在云南省就发起了8家。

      成都农商银行成本控制总监、昆明马金铺中成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宁永忠表示,该行的设立,将有助于促进农村地区形成投资多元、种类多样、覆盖全面、服务高效的金融服务体系,可有效解决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覆盖率低、金融供给不足、竞争不充分等问题,以更好地改进和加强农村金融服务。

      如今,高新区马金铺现有信用社、农业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三家机构、4个网点,中成村镇银行的建立与发展,将改善马金铺地区的金融服务状况。该行营业范围涵盖了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业务,除了外汇业务外,其他银行业务均可开展。

      同时,相比其他银行来说,村镇银行贷款审批最短,该行还会针对中小企业融资“短、频、急”的特点,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设计适应发展的信贷流程,简化贷款手续;依托发起行的“小微贷”、“速捷贷”等成熟的信贷产品,让贷款审批的时间继续缩短;对具有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企业,中成村镇银行还将开辟融资“绿色通道”,在不违背国家法律法规前提下,以优惠的扶持政策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宁永忠表示,成都农商银行将会把服务三农和中小的成熟经验和丰富产品植入该行,在服务理念、产品创新、运营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中成村镇银行将坚持三农和中小定位,紧贴市场需求,助力本地现代农业发展和中小企业壮大,为百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依托主发起行优势,聚集资源,支持区域经济做大做强,为马金铺经济增长贡献力量。

      记者郭曼报道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