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国际化取得实质进展,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开业
  • 国际化取得实质进展,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开业

    经报讯(记者 段 兴)日前,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正式开业,标志着中国光大银行的国际化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对光大集团金融控股平台的延伸和拓展也具有战略意义。

    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兼中国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中国光大集团副董事长臧秋涛、中国光大银行行长郭友、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金融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香港和内地各界人士出席了开业活动。

    近年来,中国光大银行稳健经营,不断创新,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经营实力不断增强,做实做大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推进国际化经营也提上日程,香港分行的开业是该战略的第一步。光大银行香港分行将依托母行雄厚的资本实力和庞大客户群,通过境内外业务联动优势,全方位、多元化提供金融解决方案。

    中国光大银行行长郭友在开业仪式上指出,香港作为世界金融中心之一,拥有海纳百川的国际环境、公平开放的社会环境和健全完善的制度体系,加上光大集团与香港的渊源,因此光大银行海外分支机构首选香港。他希望光大银行香港分行积极发挥窗口和纽带作用,为两地企业的发展搭建金融平台,发挥境内外两个市场的优势,为香港的经济繁荣做出贡献。

    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行长陈林龙表示,香港分行初期将重点发展国际结算、公司业务、贸易金融和资金业务等,实现金融产品和客户服务向香港的延伸,对接内外部需求,形成有效互补、联动创新、相互促进的金融服务体系。

    中国光大银行成立于1992年8月,总部设在北京,是经国务院批复并经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全国性金融机构。中国光大银行于1997年1月完成股份制改造,并在2010年8月18日成功登陆A股市场。目前,中国光大银行已形成了全国性的经营网络,分支机构700多家,覆盖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 82个经济中心城市。2012年,光大银行实现营业收入597.93亿元,同比增长29.78%;实现营业利润315.47亿元,同比增长30.65%。中国光大银行连续三年被评为“年度最具创新银行”,并荣膺“2011CCTV中国年度品牌”,“阳光理财”系列产品是国内最具竞争优势的理财品牌之一,先后被评为“百姓最认可的理财品牌”、“最受欢迎的理财产品”等。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