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许海两会建言:应加大金融风险监管力度
  • 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许海两会建言:应加大金融风险监管力度


    作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海以一个金融工作者的身份参加正在北京举行的全国两会。在两会上许海建议,在加强金融宏观政策调控、完善金融运行管理机制的同时,还应该加大金融风险监管力度,强化商业银行风险防控。

    金融界应严格守住风险底线“2012年以来,我国出口、消费、投资等三大需求增速出现了阶段性下降,经济增长速度也随之趋缓。当前成本推动型通胀和国际输入型通胀因素的叠加,存在通货膨胀预期的风险。”许海分析,由于世界主要经济体如美国、欧盟、日本等实施无限的量化货币政策;国内农副产品价格上涨;大宗商品如石油等价格上升以及劳动力成本持续上涨等风险的存在,都需要进一步落实风险防范措施,确保金融健康稳健运行。

    许海建议,继续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政策的前瞻性、灵活性和针对性,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要全力支持重点项目,支持有市场、有效益的企业,支持" 四化"(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设和中小企业的发展,保持信贷规模的适度增长。同时要以市场化的金融资源配置为主导,建立金融稳定发展协调机制,促使银行、保险、证券机构和其他金融中介机构完善行业自律管理组织和风险监测、风险预警、危机紧急干预机制,共同应对金融运行中出现的问题。

    而在金融风险监管力度方面,他则建议监管部门要防止外部风险转移到商业银行,对于小贷公司、典当行、担保公司等机构,应加强监管,规范经营,防止其偏离主业违规进行高息借贷,甚至演变为非法集资形成风险。同时商业银行要继续加强对重点调控领域、" 两高一资" 以及产能过剩等行业的风险管控,严格执行" 总量控制、分类管理、区别对待、逐步化解" 的政策,确保风险可控。

    大银行更应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许海表示,作为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应该抓住城镇化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和市场空间,创新服务并确定支持城镇化建设的规划和目标,在支持城镇化建设的同时,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商业银行还主动调整区域布局,将营业机构和服务链条延伸至新型城镇化区域。同时,加大对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信贷投入。

    而在完善城镇化建设的服务方式方面,许海则表示要跟随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发挥渠道、产品、科技、结算等优势,为城市基础设施以及智慧城市、宜居城市等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综合的金融服务。同时制定和完善支持城镇化建设的法规以及财政补偿、税收优惠、中介服务等政策,为推动城镇化建设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

    除了城镇化建设方面,许海还对林权抵押贷款融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从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的情况看,截至2012年底,云南省各金融机构林权抵押贷款余额已达114.6 亿元,比上年增长50.53%,不仅解决了林农和林业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还为商业银行开辟了新的信贷业务领域。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林权抵押登记的法律规范还需完善" 他表示,现多以部门规章形式存在,比如《森林资源资产抵押登记办法(试行)》,尚处于试行阶段,效力层次相对较弱,同时有关涉及林权抵押的条款规定散见于《物权法》、《担保法》和《农村土地承包法》的相关规定中。他建议,为明确林权抵押登记的效力及其担保功能,避免贷款银行在处置林权过程中遇到的障碍,更好地支持林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建议尽快完善我国林权登记制度,对林权抵押登记予以立法规范。本报记者史惠芳

    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许海两会建言:应加大金融风险监管力度       2013-03-06
    http://www.shxb.net/html/20130306/20130306_348628.shtml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