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大理核桃_资讯中心 - 漾濞小核桃做成大产业—CCTV新闻联播
漾濞小核桃做成大产业—CCTV新闻联播

大理核桃编辑:dlht[20140225] 来源:
漾濞小核桃做成大产业—CCTV新闻联播


      拥有中国核桃之乡美誉的云南省漾濞县通过技术创新和持续的品牌打造,把小核桃做成了大产业。

      这两天,在漾濞县的核桃苗木基地里,来自福建的陈国康一下子订了20万棵核桃苗,这是他连续第五年来订苗木了。

      陈国康说的技术领先,是漾濞核桃研究站率先采用的一项嫁接新技术,让核桃初挂果的时间缩短了30%。全县的核桃种植户现在几乎都学会了这项技术,村民查先生参加了种植技术培训班,核桃一年比一年种得好,去年纯收入达到了6万多元。

      如今,漾濞县85%的农户都在种核桃,种植面积达100万亩,有300多名经纪人活跃在核桃园里,每年核桃还在树上就被订购一空。漾濞人还积极开展核桃的精深加工,围绕核桃的产业链越做越长、越做越大。(完)

 



附件
关键字:[关键字]
  • 大理核桃专区网 邮编:650051
  • 制作及技术支持:金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